南大写作班: 丽音: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丽音:文字人物



长尾仔

在家,我排行老七。我其他的兄弟有着不同的特异功能,大哥手长,二哥脚长。我则是有着一条长着手的长尾巴。记得小时候,妈妈常把好吃的点心藏在高高的壁橱里,以为可以难道我,“休”的一声,尾巴伸长,我就拿到点心了。可是甲申那年,不知道是不是犯太岁,在一次“偷吃行动”中,吃到了过期的紫薯,害我食物中毒。我拉了七天七夜,拉到我的毛都变成紫色。从此,只要我们一家人出门,在一片褐色突出的我,就会被误认为领养的。然而,这不是我最大的困扰。我最大的困扰是被骂的时候,大人总对我说,“还笑!在骂你,你还有脸笑。”其实,我想说,我的脸,不管开心或伤心,都一样。我不是越骂越爽,只是一放松,就出现这张脸,你们到底明不明白?

(情节稍微有点欠缺,老大老二后还必须一字排开,可是怪物的刻画颇为传神,结尾其实可以强调不拘一格的逍遥状态。)

2 comments:

  1. 变成紫毛猴的原因好可爱啊~

    ReplyDelete
  2. 你讓我想起Rest bitch face這種東西,哈哈哈就是放鬆的臉讓人感覺很不友善,但是沒想到天然的一臉笑容還是會遭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