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保怡: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保怡:文字人物



歌女贝朵利

深秋之夜,清风凉意,秋雨还没停息。夜总会被白雾和浓浓的酒气不断地纠缠。外头蛙鸣干扰秋雨的优美,加重我忧愁的心。在镜子前将化妆品涂抹在自己暗淡无光的脸。穿上连身蓬蓬裙,头上擦两朵鲜红的花,瞬间风姿卓越。视角不经意移到化妆卓上的小相框。照片里站着一个男孩。他是我弟,是我唯一的亲人。深夜,总是情不自禁的思念着我弟。因歌女身份,他断绝与我往来。可我不责怪他,反而憎恨无能的命运。

“朵利,轮到你上台了”。

“好的…好的,来了。”

眼前的观众,随着歌声陶醉在其中,我却好像在另一个时空。昏暗的灯光,掩饰着我那泛红的眼眶。下台后,灌了几杯酒,感觉酒精慢慢的催化我的思绪,渐渐的变得模糊。或许,这样的我才算是自在的吧。

(氛围的衬托和细节的描述,皆有周全恰当的描述,对话的安置可免,另外稍微补充人物的身世和纠结,如此方能配上舞女的背景音乐,暗暗流着目屎。)

3 comments:

  1. 心疼歌女,弟弟太不懂事了>_<

    ReplyDelete
  2. “難忘的因你太念念才難忘,容易抱住誰十年,最難是放”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