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雯:文字人物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诗雯:文字人物



難瘦

甫出世時,我非常奀小,妈妈見我瘦巴巴的不长肉,便給我取名難瘦。後來在她全天候不间断的喂食下,我終於胖了,還胖得一發不可收拾。

爸媽因此吵了一架,爸爸説我太胖,不是他女兒,就甩門而出,再沒回來。

我懷里那顆装满巧克力的蛋,是蹣跚學步時爸爸給我準備的小零食,所以不論多餓我都捨不得吃。有一次,我實在太餓,只好偷喝厠所那瓶草莓味的粉红饮料。不知怎麽,喝完后只覺喉咙痛得如火燒般,然后便失去了意識。

醒來時,我发现我的上半身和四肢都变成了粉红色,散發出淡淡的草莓味,还長了一双翅膀,身体更变得力大无穷,只要輕輕一碰就能把欺负妈妈的坏人撞飞。

我很高興我终于長大,可以保护妈妈了!

可是,妈妈怎麽却似乎看不見我呢?

(用不可思议的情节包装了一出家庭悲剧,虽然人物的动机尚可琢磨,但是孩子化为天使的故事,像一则成人的童话确是大有温意。)

9 comments:

  1. 最后变成小天使保护妈妈,妈妈却看不见“我”好虐好虐啊T-T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説不定未來會有香菇出場!XD

      Delete
  3. 原本以为是英雄缘起的童话,没想到居然是悲剧故事,虐虐的:(

    ReplyDelete
  4. 好心酸的故事 :(

    ReplyDelete
  5. 最后一句听起来最纯真,但也是最痛的一句话 :(

    ReplyDelete
  6. 終於趕完所有功課和報告,可以上來一篇一篇慢慢看嘛…>~<

    ReplyDelete
  7. 读到故事的结尾,好难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