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妙婷

Sunday, January 25, 2009

我记得:妙婷

游戏童年

“那是什么啊?”
“是树胶圈啊!看不出吗?”
“拜托!谁看不出是树胶圈啊。我是问你为什么会绑在一起啦!”
“你没有童年吗?拿来跳绳的!你没跳过吗?”

跳过用树胶圈绑的绳子,就叫拥有了童年吗?记得那是十二岁时的玩意儿,大家都好天真的融在一起嬉闹,一起游戏。童年,就只是一个游戏的岁月吗?

“天啊!你的童年只有游戏吗?”
“我的童年可是多姿多彩!除了跳绳,还有跳飞机、下不同的棋,还有!Five Stones!超好玩的,自己还制作了好几组哦!”
“欸!超无趣!。”
“什么无趣啊?游戏能促进感情,你懂不懂啊?我还跟我妈玩过捉迷藏呢!”

那时才五六岁吧?妈妈说好下课后带我回家,但是等了很久都没看到她。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干脆自己走回家。我的脚还挺聪明的,大脑没来得及思考,脚已经带来到了门口。敲门后才发现家里没人,妈妈不在家。这时,大脑说:妈妈应该是去找你,等等,妈妈就回来了。眼睛说:哭吧!没有妈妈是很可怕的,要求救!哭便是小孩求救的方法。嗓门说:大声喊才有用!单哭有什么用啊?结果,我听从了来自大脑、眼睛、嗓门的使唤,果然没多久就把妈妈引了回来。看到妈妈慌张的样子,不怕了,反而觉得这是一场游戏。

“真的?我妈都不会跟我玩这些游戏的。”
“当然是真的啦!羡慕吧!哈哈!”

(设置对话的现今场景,记诉种种的过去事迹,虽不乏真性真情,但原文口语口白的情形过激,叙述繁杂缺少全盘构思。修改删除了大部分随机随想随讲的抄录,集中于游戏题旨的有机联系,希望能使结构不至于松散无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