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保怡:三片记忆

Wednesday, January 31, 2018

保怡:三片记忆


厕所

【女厕】

下课的铃声响起,迅速的把桌上的课本和文具塞进书包,跑到课室外的厕所。厕所通常都会在体育课的时间段爆满。而只有几间隔间室,有些学生便在隔间外更换衣服。有的甚至几个人挤进一间隔间室。每个人都会迅速的在厕所换上运动服,到操场集合。至于那些迟到的学生每个都必须受惩罚。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谁都不希望受罚,所以在女厕里的学生,各个就如准备上战场一样,与时间赛跑。

【厕所隔间室】

由于是放学的时间,学校比较少人。学校里的人大多都是因为有课外活动才留在学校的。那天正在厕所隔间更换运动服时,忽然听到隔壁间传来女生的哭声。接着,她抽了几张厕纸,似乎好像在抹眼泪。她的啜泣声不时让我竖起耳朵听。从隔间走出来,头还不仅的往那扇锁住的门看看。虽然在同样一间厕所,那道隔间的板似乎隔着我们不同心情的两个人。厕所的隔间室是我的更衣处,却是她情感的避难所。

【厕纸】

每次上厕所的时候,通常都会查看是否有厕纸。那天,在隔间室里呆了一会儿,隔壁间传来说话的声音。那个人好像在问什么,好几次我并没听清楚,以为她那里没有厕纸了,便撕了几张厕纸,往隔壁丢了过去。丢了两三回之后,为了确认她有拿到厕纸,我便问了,这次却清晰的听到了:“我等一下再打给你,隔壁的人不懂为什么一直丢厕纸过来。”原来我这次的误会大了。

(较像是记忆的陈述,描述略嫌平面,字词的运用尚可更加精确,而且不妨注入更多变化,行文才有节奏起伏,三节的区分有点牵强,不如就按照时序,或者以事件的焦点,各自进行标识。--略为修饰词句。)

1 comment:

  1. 选择写厕所的记忆是因为它给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自己的写作方面显得很平面,不够委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