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洁仪:于是诗

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洁仪:于是诗


如果飞弹即将落下

我想
在迎接那花火之前
坠入你黑暗的陷阱

舔上你仰起的嘴角,从你的嘴唇品尝樱桃的甜味
对上你嘲讽的目光,再投进不属于我的温柔
只限于一夜,一瞬间
在奶白的肌肤上留下我的痕迹

如果明天不再存在
请原谅我
最后的放肆

如果来生不是传说
请让我成为
你呻吟中叫出的名字

(与飞弹一起堕落,四节长短凹凸,勉强可解为欲望的激昂,后半的呼唤颇有情致,不过描述尚可更加渲染放肆。)

3 comments:

  1. 哈哈~最后一刻睡了自己最想睡的人,也就值了
    有的人连碰都碰不到呢,可惜哟

    ReplyDelete
  2. 脑海出现的画面是飞弹落在眼前引爆,那一刻应该在一瞬间有点像盛开的烟火吧。也想表达生命结束的意思。在这里有想到用烟火来对比那个黑暗的陷阱。

    诗里提到的他是男生(虽然奶白的皮肤好像女生),但是可以随读者的喜好来决定性别哈哈哈。仰起的嘴角,嘲讽的目光 都是想说这个人是不爱你的,而且还在嘲讽为自己痴迷到最后一刻的你。Persona的观点就是想到世界即将结束,就抛开一切顾虑,想抓住最后的机会来满足欲望。

    ReplyDelete
  3. 其实也就是一个抖M的心声 /(ㄒoㄒ)/~~ 喜欢那仰起的嘴角和那嘲讽的眼神,就算被取笑也只会更沦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