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琏:于是诗

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玮琏:于是诗


如果飞弹即将落下

我现在正在海边拍自拍
李哥哥在找宠物小精灵
陈小妹在大阪驾无人车

也许这是一片假新闻
我的头顶上面的彩虹光环还在啊
那远远的闹钟没有手机的重要
我在尝试多一张自拍

让我在这深爱媒体的二零一八年代
成为第一个拍到飞弹的人
升级为下一名网格红人
我慢慢走到远远的海岸
听听看飞弹是如何成为人命的毁灭者

(虽然诗句节奏有点拮据,不过讽喻的姿态清晰,末节末二句可免,让一切维持在嬉笑的状态之中。)

1 comment:

  1. 我的诗是来自自己的灵感和现在社会的气象。现在的社会都是用数码媒体和媒体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为了得到点击可能是最快的一种方式。
    而我的诗要表达的是飞弹是人类的恐怖命运但是被手机占了优势.而飞弹在手机的记忆里并不恐怖,只是少了自己的用途,没有那个警告别人的意愿而是为了得到注意力失去了真正的意义-打电话求救。

    诗要比较的是飞弹在现实中和时间是一样的紧迫-所以我认为自拍(selfie)和诗是同样的图意- 来表达自己无法衡量的时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