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慧:一封自己

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诗慧:一封自己


亲爱的金钟铉,

你现在是一个快乐的天使吗?

12月18日的这一天,你就这样突然走了。这突如其来的决定,让不少爱你的人心痛不已。甚至像我一样,只是认知有你那么一个歌手的人,心里头都还是稍微沉重的。得知你早已策划好的消息,更是让人的心中又压了个更重的石头。你是有多无助,是有多悲伤,才会选择这样的离开?作为一个旁观者,我无法说:“对不起,没及时抓紧你。” 但我只恨我自己,在你离开后,才更体恤你的音乐。

凡间有太多太多吵杂的声音,让你无法专心寻找你心中所追求的音乐。或许很多完全不认识你的人,会说你太傻,选择了最极端的方法。但不管是对,是错,我都希望在天上的你,有比较快乐。

虽然我们从未相见过,从未亲谈过,但我却身同感受。或许没有你那样痛,但是你所经历的孤单与不解,我还是略有感受。这样脆弱和悲观的我们,世间的人有几个会细心发现?又有几个愿意用时间和耐心来温暖我们冰冷,被锁上的心?

不过我不会选择放弃,至少不是现在。就像你曾经带给大家温暖一样,我希望以后我也有机会成为别人的心灵天使。让那些和我们一样曾经感到孤独的人,找到自己生存的价值,并勇敢的活下去。

因为即使一个人,只要活得有意义,也可以很好。

你地球上的小粉丝,
诗慧

(字词文句稍有钝滞之处,感念的表述还不够成熟,必须找到属于自己的抒情语汇,惋惜心疼的痕迹,才能更加清楚看见。)

1 comment:

  1. 写这封信的时候,有着当时得知消息后,混杂的情绪。可能因为如此,既想表达自己心里的哀伤,又想表达从中所领悟到的,让这封信没有重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