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保怡:一封自己

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保怡:一封自己


亲爱的婆婆

时间慢慢的流失,至今你的离去也有几年了。这段时间里,我从未想说出自己复杂的心情。望着电脑桌下开着的抽屉,依然还放着你给我的玩具车和几张照片。但我始终还是没勇气整理那抽屉的东西。这几年来,悲伤和痛苦不再是抽象的形容词,反而转换成一个让我具体能感受到的心情。在天堂的你,我希望能快乐,幸福。

死亡也许是你痛苦的解脱,没有人可以真正了解你的痛和苦。曾认为只要有我们的陪伴你是永远不孤单的,但从来没想到你却是独自对抗这一切。我们就如空气般的一一消失在你的世界里,让你感到非常的无奈又害怕。我从来没有想过失忆症是那么可怕的一件事,失忆症会让你在起床的下一秒,问我们到底是谁。在医院看你的时候,你握住我的手,没说什么。我真的不忍心看到这样的你。

我送你走的那一天,你来到我的梦里。你微笑着握着我的手,之后转身走了。你的笑容仿佛叫我不要担心,因为你已经离开痛苦,不再受委屈了。醒来后,我依然感觉到你的手温。

望着抽屉里的玩具车和几张照片,勾起我小时候一点一滴的回忆。我只想跟你说,婆婆,我一直很想你,很爱你。

孙女
保怡

(文句流畅简洁,情感的释放虽然真挚但也稍嫌平面,失忆与死亡之间尚可琢磨,抽屉里的物象作为牵挂的依据,不妨添加具体的细节。)

2 comments:

  1. 这封信是在婆婆患上失忆症后写的,因为那时对她的感情有变化。之前对她的不满,在她失忆之后也渐渐的关心她。那段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感触很多。这段感情上的变化,我用了“复杂”来概括。我认为自己可以在多写一点之前的不满,会比较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