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芷欣:一封自己

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芷欣:一封自己


亲爱的钟铉:

我好想你。起初当我得知你离开人世时,我还一度以为这只是一场恶梦。我企图说服我自己这不是真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你依然紧闭着双眼,延续着我的恶梦。我曾经发火,觉得你好自私,背叛了我对你的信任。在台上闪闪发光的你,怎么可以擅自抛弃了在台下照亮着你的粉丝?这样的我很可笑吧,毕竟你我素未谋面,而我对你的认知,也仅仅通过冷冰冰的电脑荧幕。说实话,我也不知你从何时开始悄悄地占据了我青春里的一大部分。或许是因为你的歌曲吧,你的快歌总带给我无限的欢乐,让我沉浸于那一瞬间的快感;你的慢歌则总是句句扣我心弦,让我抒发压抑已久的情绪。你所创造出的音符参与了我人生的高潮迭起,仿佛成为了我心灵上的监护人,督促着我的成长。我纳闷,成功打动那么多人的心房的你,为何却唯独无法抚平你自己的悲伤?

读完你托友人在网上公布的遗书后,我感触良多。自称为你头号粉丝的我,为何没有早点看出你脸上干掉的泪痕,或是听到你内心深处无助的呐喊?你说你累了,再也无力对抗心魔。你说你尽力了,不想再为他人而活。我说你一直是颗闪耀的星星,这从未改变过。我说你辛苦了,谢谢你所做过的一切。我只希望现在的你不再痛苦,能够好好的。

黄芷欣

(一昧倾述的文句,稍有对仗的凿痕,祈愿的心怀真挚但也有点粘着,抒情的文字不妨多分段落,如此才有情感延宕的脉络。)

1 comment:

  1. 前天,他在生前完成的最后一张作品终于发行了。看着他的音乐视频,悲伤之情油然而生。他笑得是那么的灿烂,却又同时是那么的刺眼,我现在才发现,时间过得再怎么久,我应该都无法正视他已不在人世的这个事实。或许是因为我人生阅历尚浅,对于生离死别,我仍然无法看得很轻。

    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个很温暖的人。他曾经出演过《今天你也辛苦了》,在实景节目里安慰遇到困境的粉丝。面对于敏感的社会话题,他也从未置身在外,反而利用了自己身为公众人物的身份,为妇女权利发声。在韩国演艺圈里,这种敢怒敢言的艺人屈指可数,所以他对我的影响不只仅限于音乐方面,也包括了对人生的看法。我只能说,他虽然活得短暂,但依旧在众多粉丝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