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林真:三片记忆

Wednesday, January 31, 2018

林真:三片记忆


无与伦比

【七里香】

2004年,一首《七里香》以旋风之速,席卷了大江南北。我也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CD,绿色封面,穿着军装的不羁少年,让我就此着了迷。专辑里的每一首歌曲都直击心扉,格外触动。整个夏天,上课在听,下课在听,一直听,反复听,好像谈了一场恋爱。

我没有错过《JAY》、《范特西》、《八度空间》到《叶惠美》,对你的喜欢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从来没有人这么酷,创作天马行空、无拘无束,才情横溢,自成一派,快歌慢歌都不在话下,简直就是音乐界的爱因斯坦。每当大街小巷响起了熟悉的旋律,心里只有满满的感动和自豪。

感谢上天,在这个蝉鸣的夏季,我遇见了你——周杰伦。

【雨下一整夜】

2015年1月18日,一场世纪婚礼,22岁的昆凌拥有了周杰伦。欧式古堡,童话式的浪漫梦幻,你掀起圣洁白纱给了昆凌深情一吻,王子与公主般的幸福美好。昆凌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全宇宙吧,拥有了我从小到大最美好的梦想。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随着《七里香》的前奏响起,我好像回到了初遇的那个夏天。青春、陪伴、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固然惆怅难过,但还是为你高兴,你一定要幸福,白头偕老。

【依然周杰伦】

2018年,从随身听到MP4到手机,从《Jay》到《床边故事》,从稚气到成熟,我的青春,每一段都是你的歌,满满的回忆。

你是星晴,是手写的从前,是魔术先生,是前世情人,是告白气球,“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如果说一辈子只能当一个人的粉丝,那个人一定是周杰伦。

喜欢你,就是一辈子啊。

(一半像是广告投怀,一半像是粉丝送抱,文字的调性轻快明朗,三节虽然依序但是划分勉强,其实可将成长和生活的背景恰当融入,现实允许不顾一切的热情,但是写作则必须有所保留。)

3 comments:

  1. 9101又有迷妹了!同學的告白單刀直入,比我還熱情。

    ReplyDelete
  2. 写故事要有焦点,我似乎总是欠缺这一点。没有焦距在一件具体的事,更多的都是在直白的诉说情绪。老师上课时说写作不要太过平铺直诉,不要直接说,要旁敲侧击带出这个感觉。通过描述,突出这种感觉。直白的叙述喜欢或许并不动人,没有说出口的喜欢才更深刻吧?
    要做到好难,下次努力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學加油,我也是常被說寫得太直接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