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芷欣:三片记忆

Wednesday, January 31, 2018

芷欣:三片记忆




穿好鞋,走好路。

【跑鞋】

我反复拉着跑鞋上的魔术粘,企图缓解紧张的情绪。「磅」的一声,我身旁的小伙伴迅速提起脚步,离我而远去。我虽楞了一秒,但仔细一看,形势还不算糟糕,只要我卯足全力,尚可追上他们。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才踏出第一步,跑鞋竟“背信弃义”,脱离我的脚踝。

唉 ,这不争气的跑鞋,我不要也罢。

【拖鞋】

多亏我那莫名的自信,我穿着拖鞋,与大自然进行了另类的近距离接触。

那鞋底是如此的单薄,让我得以亲身感受石头上的各种纹路。这熟悉的触感,顿时让我联想到健康步道,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我这自作孽的境界,想必是无人可敌。说实话,此山路崎岖不平,若不是我底子扎实,必定葬身于此。

果不其然,当我一抵达高峰,织带便立即脱落,死相甚为惨烈。小女在此,谢过拖鞋兄。

【高跟鞋】

那细细的鞋跟,随着我心跳的频率,不停地颤抖。我明明已身处险境,我的脚踝却还存心与我作对。要不是我眼明手快,如树熊般缠住姐姐的手臂,恐怕小命早已不保。

当我还处于心有余悸的状态时,姐姐只瞥了我一眼,冷冷地说道:“像你这个样子,还想参加毕业晚会?”

的确,我既敌不过高处的寒冷,又何必强求,还是投入平底鞋的怀抱,较为踏实。

(行路难所以我们都要穿鞋,构思想法有趣,可惜发挥上却略有缺失,首次二片缺少了语境,仅有动作和心态的着眼,无法唤起阅读的感触,不过文句还算爽朗,某些像是现代古装剧的轻浮用语,其实可免则免。)

1 comment:

  1. 或许在写到跑鞋时,我可以提到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运动会,这样才能凸显出跑鞋在当下的重要性。至于拖鞋,我应该更具体地形容,那山路其实是济州岛的汉拿山,而我可是花了近2个小时,才成功登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