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丹蕾:三片记忆

Wednesday, January 31, 2018

丹蕾:三片记忆


作者请赐题

【三岁】

初冬,晴朗,风和日丽。与幼儿园的玩伴一起,在公园河畔嬉戏。 小伙伴神秘地从小背包掏出一个玩具鱼竿,跟我说,丹蕾我们来钓鱼吧!好啊!

然而,在嬉闹中,鱼竿不小心落入水里。我便自告奋勇,蹲在河边想替小伙伴捞出来。

上一秒还看见鱼竿离我的小手越来越近,眼看就要抓到了。而下一秒,周围和暖的微风,熙熙攘攘的人群,明艳的蓝天,忽的全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冰冷的,刺骨的,浓浓的绿色。弥漫着我,吞噬着我。

我的眼睛大张着,看着小鱼从头顶游过。感觉厚厚的棉衣浸了水越发的沉重,带着我的身体,不断地下沉,下沉。

那一刻,突然好想妈妈,想再吃一口她做的热热的金黄的炒米饭,再任由身体下沉,视野黑暗。

【十三岁】

盛夏, 午自习刚刚开始。与同桌男生刚吵过一架,一边冷战一边各自赶着作业。

某一刻,忽然感觉课桌一阵晃动,便烦躁地对同桌吼道,能不能别晃桌子,烦不烦!而他居然还嘴。明明是你在晃桌子!

我们注视着彼此的眼睛,意识到大家都没有撒谎。

接着意识到,头顶的吊灯,风扇,讲台的电视柜,小黑板,全都凑着热闹。它们争先恐后地拼命地摇头晃脑。

我好想跟同桌说一声,不要再生气了,这事算我错。

在楼板倾倒之前。

【二十三岁】

夏日的夜晚,九点半,我在偌大的苏州市欧洲城小区里夜跑着。

手机上的APP显示已经持续跑步40分钟,还有5分钟便可以结束任务,享受那一杯清凉又甘甜的水。粉色T恤衫已被汗水完全浸湿,我的步伐渐渐变慢,四肢沉重,接近无力。

最后一圈,并没有力气冲刺了。前方车后有个似乎等待许久的人,突然蹦出。一米八的个子,身材魁梧。不由分说地一把抱住我。整个身体便贴上了他。

由于疲惫,又或许是惊恐,全身凝固,无法动弹。没有力气呼救,没有胆量哭喊。

真的应该多吃几只小龙虾的,心中不由得后悔晚饭时的节制。为了保持身材,却没料到意外就在此刻。


人世无常,把握当下,seize the time.

1 comment:

  1. 将儿时经历过的濒死体验放在一起,撞击出不一样的颜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