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k.d.:三片记忆

Monday, January 29, 2018

k.d.:三片记忆



小鳥一樣

【毛】

每天上學,媽媽都會給我兩毛錢,一毛五分買一碗麵,五分買一杯熱的阿華田。記憶總是少了音軌,可是九點半食堂開始喧嘩,我是小學生正在發育,有時覺得沒必要吃麵,而且只喝玫瑰糖水。童年頑皮嗜甜,可是我只想快點擺脫靦腆,聽大人說,有毛,才是長大的證明。於是有同學偷挖了爸爸的髮蠟,希望能夠灌溉林木一片,我只是不斷喝著玫瑰糖水,好像覺得如此一來,螞蟻癢癢的,就會鑽進身體,留下黑點。

【喉結】

英文老師除了教英文,偶爾會在黑板塗寫上帝的語言,亞當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外國人。早晨的陽光充滿聖潔,灑在老師朦朧的右臉,她說你們這一群男生啊,不久的將來,就會長出一模一樣的喉結。我們慧根尚淺,覺得沙啞無疑就是成長混沌的試煉。那時我暗戀的同班女生,名叫瑪麗,樣子像春天比我高半個頭。我都沒在唸書,只想亞當快來,我要用一把粗沉的聲音,把自己墊高一點,去親近一種愛情懵懂的音階。

【青春痘】

小姑丈抓了一筐螃蟹,晚餐於是瀰漫了辣椒和蕃茄的味道。公公知道我喜歡吃,夾了最大的螯放在碗飯上,囑咐一定要舔得乾乾淨淨,否則娶不到漂亮的老婆。我伴著天花板的白燈,滋滋嘖嘖,咬嚼著日子的鮮甜,原本無憂無慮光滑的額頭,幾天後冒出了一粒青春痘。同學阿偉見到了,在小學操場邊的沙地上,像是一隻螃蟹,伸出雙掌,指甲用力掐陷進去,似乎要把我所有關於青春萌發的錯覺,一下子統統擠出來。

3 comments:

  1. 第一次看老師這麼純真清新的文筆,好喜歡。雖然已經戴上近(lao)視(hua)眼鏡,裝起嫩來比我們還自然還年輕!不老的KD少年。

    ReplyDelete
  2. 喜欢那句“我只是不断喝着玫瑰糖水,好像觉得如此一來,蚂蚁痒痒的,就会钻进身体,留下黑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