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慧:一封自己

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晓慧:一封自己


亲爱的外婆,

外婆,有没有想念我这个调皮的外孙女?妈妈最近不给吃不给玩,有您管住妈妈那该有多好啊!还记得当她不给我吃第二碗饭时,您骂她“民以食为天,食以米为先”,让她不得不让我吃多一碗饭,但这句话若由我来说就没用了。

外婆,您真把我宠得看不上那些粗俗的灯笼。记得每当中秋节时,您都会要求每人到您家赏月提灯笼。那些灯笼还是您亲手折的! 可是年小的我却不懂得珍惜,总是与哥哥们一起打闹,一不小心就把灯笼给烧了。

外婆,您还记得当时在我家住的日子吗?现在政府翻新了,电梯都停在每一层楼,不再需要辛辛苦苦往上爬。当时您老人家行动不便,却每天七早八早地上下楼买菜替我们煮好每一顿,每晚还因担心我非得等到我到家才睡觉,真是不好意思。

外婆,幼小的我常常使您操心。您的孙女长大了,也找到一个像您一样会疼惜我的人。

外婆,对不起;我还是常常和妈妈为了小事而吵翻天。外婆,对不起;有些时候我还是晚归。外婆,对不起;在您有生之年,我没带过男朋友见您。外婆,对不起;因考试而无法见您最后一面…

前晚您还对我说“晚了,明天还有考试,快点回家哦!”,想不到那也就是您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了。这句话我铭记在心,考进了公立大学。您有为我感到骄傲吗?外婆,您外孙女想你了。

爱你的外孙女,
阿Girl

(文字表露哀思尚算平实,不过时序似乎有点错乱,讲述的方式多少过于直接,昔今的变化描述有趣,不妨在细节上多加发挥。)

1 comment:

  1. 对于这则篇章我感到无地自容。明明知道要写给谁,也知道要写什么。可是当我真的下笔写的时候却无法把我的想法明确的表达出来。一直从新写,也一直选编自己,可是还是无法带出我想要表达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太久没写抒情文章,更或者是本身的用词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