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莉:一封自己

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莉莉:一封自己


舅父:

在天上的你过得好吗?我们已经道别8年了。但这8年里对你的思念也从未间断过。今天走过了电子游乐场,一刹那又想到了9岁那年我去香港继续读小学的时光。那时的我懵懵懂懂,因为经常来香港游玩所以这次也以为自己是来旅游的,开心得很。一直到了正式开学,我这个 “插班生” 才意识到我要重新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始生活。

我记得那几年里你带我去了无数次的电子游乐场,每一次去我都兴奋不已。在那霓虹灯不断闪烁、不同机器发出的音乐交叉中仿佛自己置身在一个迷幻世界。投入一个一个的硬币,彩票一张一张的出来,就好像中了大奖似的。我们用彩票换了一个又一个战利品,还有我上学用的书包呢!每次和你见面,你都带我去玩,带我去吃好吃的。因为舅舅你,我对这全新的环境有了些许的熟悉。

你看得到我们吗?婆婆和妈妈身体都好。虽然她们不说,但也知道她们心里一直挂念着你。希望你也能保佑她们过得开开心心的。还有一年我就要大学毕业了,毕业后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带她们俩一起去游玩!

谢谢你舅舅,谢谢你把我当成你的女儿一样。谢谢你在我的小时候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在天上的你过得好。来生,我也要做你的外甥女!

莉莉字

(情感的告慰算是自抒胸臆,思念的言辞流畅无碍,可是书写倾述必须有别于交代陈述,电子游乐场作为记忆的据点,大可扩展成生死奇幻连结的意象。)

2 comments:

  1. 因为也没什么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所以看到题目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舅舅。也过了一段时间,有些片段也很模糊,当时的感觉也无法准确的重温。而且好久没有写作了,觉得自己的句子平铺直叙,还需要再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写作时碰到的一个难点就是,到底有些事应该加以解说还是不需要呢? 因为感觉是写给一个认识自己的人,所以有些事对象本应知道,所以也在信里也没说得很清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