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迪勤:一封自己

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迪勤:一封自己


刘志成老师:

老师,你是在终点线等我吗?

还记得,我是初二忠班上那位跑得最慢的男生,那位自我介绍时说自己最讨厌体育课的男生。

同学用十二分钟跑了操场六圈,我二十分钟后却还在不知道第几个圈和自己搏斗着。我的步伐跑两步走十步,气喘吁吁,我可以感受得到自己在往前迈进,但却看不见这个跑道的尽头。有时候,我的意志坚持不下去了,就会直接和你要求休息。

“哇你真的不行哦!你可以跑一下吗?”我记得我只会得到你这样无奈的评语。

到了跑步考试,烈日当空,我不会忘记,你汗流浃背,我在跑着第四圈时,大部分同学已经回到终点了。我知道当时已经超过不及格的时间点了,我的身体和精神意志都快撑不下去了,你鼓励着我,要我不放弃 。

后来,放学铃声响了,大家都走了,只有老师你一个人,默默地在阳光底下还是愿意等我跑到终点。我跑到终点线之际,你拍了一拍我肩膀,轻轻地一句“你做到了!快去休息”。

当时候天气炽热,我全身都是汗,心里却出现一股沁人心脾的暖流。

我快放弃自己的时候,老师,谢谢你没放弃我。

老师,谢谢你愿意待在终点线等我跑回来,因为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冠军。
老师,我还来不及学会表达对你的感谢,你一声不响地晕倒在地,就这样冲到终点线了。
老师,别在终点线等我啊!

初二忠学生
迪勤

(终点线的意象经营可再修饰,文句语气乃至经历的讲述也过度激励,情绪不妨再按奈一些,将直诉的表白作出另一番转达。)


1 comment:

  1. 想补充一些因为字数的限制而写不进的内容:
    在操场的终点线上,这位老师给了我很大的激励。当时候我坚持下去,跑到了最后,时隔多年以后,我的体质还是没进步,依然会在这种场合上落败,但是我记得当时候老师那一刻的安慰,足够叫我到今天都不轻言对生命的任何一个事物放弃。

    没想到生命可以那么脆弱,生命竟然可以一蹴而就地冲到终点。

    想用“终点线”这个想法说故事,感恩老师在操场的终点线等我跑回来,惋惜老师在我还没学会表达时就冲过了生命的终点线。因此,想让这段文字,为一个孩子的坚持不懈送上冠军,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永恒的生命戴上冠冕。

    -------- 距离上一次写作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在动笔感觉好不一样了,这次习作大部分内容都是陈述为主,感觉自己仍需更努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