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雨晨:于是诗

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雨晨:于是诗


如果飞弹即将落下

我就假设我还在地铁上
周围的人都有些慌张
但也知道
在路上奔波的人无处可躲

妈妈电话来了
一定会来的
那熟悉的号码
总能让我从冰冷的手机屏幕感受到一丝温暖
“快回来了吧?
如果路上有安全的地方,就先躲起来吧
但最好回来!”
“知道了”

我已经出站
前方四十二层的高楼
某一个角落就是我家
我向大楼迈去

(词句还能更加简练,描述略嫌平平无奇,情境构想其实不在乎平凡,可是形容体悟必须较有诗的质感。)


1 comment:

  1. 没什么创意,就是写最平凡的事。上完一天的课,坐地铁回家,是能够叹一口气,放松一下的时候。家是最温暖的,飞弹落下,最好还是能回家之后落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