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微: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紫微:我爱你


暗里着迷

她无法清晰地说出他在哪里,也许只有这样,她想要见他的时候,他才会在那里。他们之间仿佛一直在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可能是厌倦了即刻的欢愉,这追及更有趣。有时累了,她就会坐在那里,听他说一些她完全不懂的东西 。可这是她难得的休息,她非常珍惜。她常常在白天为他的鼻尖着迷,她想触碰,却每次忍住,只是在手心描绘着,似乎要把那弧度刻在身体。他也从不会越矩,为这场无法捕捉的亲昵保持距离。唯独到了晚上,在梦醒边缘,他才渐渐变得清晰。她小心翼翼地走过去,伸手触摸他冰冷的鼻尖,才发现这弧度无法重叠她手心上的印记。于是强迫自己醒来,努力清空之前的所有记忆。隔天,乐此不疲地继续这追及。这是属于他们两个的禁忌游戏,而游戏规则就是,永远不说我爱你。

(爱情不说出口,永远不会变奏,文字的情绪氛围浓烈,不过叙述有点朦胧,雾里看花也算一种意乱情迷的懵懂,但是不妨附在更加写实和具体的背景当中,才比较不像是一场了无痕迹的春梦。)

4 comments:

  1. 在最初心动的那一刻,爱最纯粹。那时候印象中的彼此,都是理想中最完美的情人。了解越多,现实与理想偏离便浮现出来。所以她选择忘记,是因为想将记忆定格在最美好的状态。不说我爱你,是因为模糊的爱更美。

    ReplyDelete
  2. 男女之间的追逐隐秘,互相不得言明是彼此之间的默契。

    ReplyDelete
  3. 男女之间不一定要说清楚的爱情,互相好感做朋友也许是一种更舒适的交往方式。

    ReplyDelete
  4. 爱在心口难开 才是青春时代的回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