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沅: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靖沅:我爱你


喜你成疾

又是一个不眠夜,身边没有熟悉的体温,怎么辗转也难以入眠。他才离开不过一个星期,到了一个有13小时时差的加州出差。一天一次的视频通话根本满足不了她的依恋。

她从来没有想过离开他的日子是那么地难过。下班回家看不见他,就连洗衣煮饭也都不想做了。这次分离让她想清楚了,她这辈子就想栽在他怀里。

起身将空调关掉,再翻一个身,眼皮怎样也不愿意乖乖合上。拿起床头的手机,再也忍不住了,此时此刻只想听听他的声音,按下名字旁边有个蓝色爱心的号码,嘟嘟两声就接通了。他接起电话,礼貌地跟周围的人说了一声,到了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你不在,我睡不着,怎么办?”。他无奈地笑说:“我唱歌给你听”。唱了一首,睡意便起,挂了电话,发了一个信息过去“我爱你”。

(最舒服满足的爱情,其实就是一首摇篮曲,故事确实略为平淡,文字叙述虽然简洁,但是氛围还可再作渲染,最后唱歌一幕是重头戏,可是却有点草草了结,不妨描述得更为延绵。)

5 comments:

  1. 我觉得我最大的不足就是没有办法把故事写得有趣。比起转折,我更喜欢写平平淡淡的故事。不过,我希望在这个学期内可以突破自己,挑战一下。然后,男生唱歌的部分其实是想讲述他们彼此是十分爱互相的,因为是甜甜蜜蜜的爱情,所以才用了这种韩剧情节。(不是本人的择偶标准哦)

    ReplyDelete
  2. 虽然平淡 但满满都是小女生们的心思啊 建议写那种相处的平凡日常 然后他不在了的失落 只是通电话好像没什么感觉

    ReplyDelete
  3. 爱你就喜欢粘你,但似乎可以更突出这一块~


    记有人说,战胜远距离后便是无尽的爱情,希望那会是真的

    ReplyDelete
  4. 加州是远距离爱情最讨厌的出差圣地,远距离的爱情看似易碎,却需要更强大的内心去维持

    ReplyDelete
  5. 爱情中总有些思念之情的粘腻,可就算距离再近,心理上的距离也可以咫尺天涯,距离山海,也可如一线之隔。思念,是爱情中永恒的课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