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金霏: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金霏:我爱你




艾瑞是阿杰的邻居,从见到艾瑞的第一眼,阿杰便对她着迷,更多次制造两人的巧遇,一年半就这样过去,阿杰却对艾瑞愈发渴望,一直到走火入魔的地步。

密闭的房间里,阿杰坐在电脑前,双眼直勾勾的盯着荧幕,不由自主的的脸红心跳起来。画面映现着艾瑞正在在床边换衣服,姣好的身材在褪去宽松的睡衣后尽显性感,裸露的曲线凹凸有致,一举一动都像是有意无意的勾引,却被隔着屏幕的阿杰一览无遗。

阿杰坚定地认为自己不是普遍意义的怪癖偷窥狂,世上能让他如此痴迷的只有她。另一边,她穿上了好看的黑色连衣裙,化好精致的妆容,却紧皱着眉头,接着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拿起阿杰送的泰迪熊。

画面中艾瑞的脸越来越靠近,阿杰顿时紧张得手足无措,这时,她开口说了一句,我爱你。

(爱情倒映出的,其实是恋人的畸形,故事构想充满歧义和悬疑,像是male gaze的春梦和噩梦合一,既有惊悚的布局,也有甜蜜的蹊跷,送礼之事应有伏笔,叙述不妨在中间偷窥之际开始,人物情状还可更加痴迷,如此最后看到的景象,又有多一种解读的可能性。)

15 comments:

  1. 双向偷窥。感觉艾瑞比较像变态

    ReplyDelete
  2. (想以简短的故事,叙述感情在产生的过程中一些复杂的心理和不同的可能性,表达应该还可以,可是写身体的部分时是真的无助。)

    ReplyDelete
  3. 通过偷窥表现爱情,新颖有趣

    ReplyDelete
  4. 用窥探来发现爱情,很另类

    ReplyDelete
  5. 艾瑞是对那只泰迪熊说我爱你,还是对泰迪熊背后的阿杰说我爱你?
    若对象是泰迪熊,那阿杰可就悲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我写的时候也怕有这种问题 不过跟一只熊说我爱你的话应该不用精心打扮

      Delete
  6. 或许有人也在期待收到泰迪熊,最后发现两个人互相喜欢,感觉有趣

    ReplyDelete
  7. 前面“有意无意的勾引”已经做了伏笔,读到最后有反转却不显突兀

    ReplyDelete
  8. 所以是郎有情妹有意吗 xD

    ReplyDelete
  9. 选择泰迪熊与窥视做连接,凸显了甜美与惊悚之间的冲突。想起了用Hello Kitty布偶藏尸的毛骨悚然。

    ReplyDelete
  10. 小时候特别怕有眼珠的洋娃娃,总觉得它们半夜会醒过来.....看着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