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曾画: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曾画:我爱你


红豆牛奶冰

是夜,怀孕五个月的她在床上辗转反侧,吵醒了身旁的丈夫,她趁机翻到丈夫身上对其上下其手。

“才五个月就无聊了?过几天休假带你去斐济玩。”丈夫伸手拍了拍她的逐渐圆润的肚子混着鼻音笑道。

斐济,那是他们开始的地方,她曾和她的爱人在透明的浅滩里迎来全球第一缕曙光,见证他们的是一杯六斐济元的红豆牛奶冰,他的眼神晶亮得恍若夜空中闪烁着的星辰,“我想亲你。” 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间摩挲,混合着红豆牛奶的纯香。她忘了思考,也不想思考,只是本能的想抱住他,紧些,再紧些。

心中的不快散去,黑暗中她的脸变得明媚娇润,凑过去寻找那两瓣,“我想亲你。”

丈夫无奈地将她揽在臂弯中,亲了亲她因兴奋湿润了的额发,再也抵抗不住浓浓的睡意,“睡吧,快睡,我爱你。”

(爱情的冰块溶解,剩下不愠不火的热情,一场夫妻床戏紧凑描述,故事要表达的主题明显,但是情节人物的安插却有点不合逻辑,斐济之事似乎无关宏旨,半夜被吵醒还想带老婆旅行,这样的男人,天底下其实没几个。)

7 comments:

  1. 爱情的初始总是如红豆牛奶冰般滋润甜蜜,可时间久了甜意也会被冲淡,留下寂冷。女人的热情和丈夫的冷淡是主要描述的,何时“我爱你”从绵绵成了敷衍。

    ReplyDelete
  2. 怎么看了感觉丈夫还是很爱她

    ReplyDelete
  3. 当爱变成了日常,大概就是这样的画面

    ReplyDelete
  4. 因为想到和妻子美好的斐济之行,尽管被吵醒还是不快散去了,我觉得小说中的丈夫其实是很爱妻子的。但爱情可能就是这样,从恋爱时的轰轰烈烈到组成家庭的细水长流,只有这样婚姻才会持久

    ReplyDelete
  5. 文中写的婚后的亲密,想必还未到七年,是在亲热与湿腻中间的一种感觉

    ReplyDelete
  6. 从你侬我侬粘在一起,到白首不渝绑在一起,到底是无可奈何还是众望所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