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瑞恩: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瑞恩:我爱你


说不出口的爱

阳光透过窗帘,无情地唤醒失眠的人类。枕边依旧留着鲜明的痕迹,那是充满惋惜与悔意的泪水。书桌那上了锁的抽屉里,整齐地放着你写过的信,每一年圣诞节与农历新年都准时送到信箱的红色卡片、情人节前夕偷偷地放进抽屉里的粉红色卡片、还有临行前的那一封浅蓝色道别信。信纸上的一撇一捺如你幼稚却温暖的举动般,无时无刻不在牵动脑海的最深处,从来没想过薄如蝉翼的纸张却承载了无比沉重的回忆。

青涩的校园生活与青梅竹马般的感情总是令人称羡,可那时还年幼的我们,因为那捉摸不定的内心和无法轻易给出的承诺,谁都没有勇气牵起对方的手。我相信我们终究会伴随着时光一起成长,待你我再次并肩之时,我会告诉你这些年说不出口的故事,还有那一句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我爱你。

(记忆的抽屉里,大概藏了最多情信,忏情式的叙述少了故事布局,纵然塞了一大叠的情感,也仅只是一种少女的自艾自怜,不妨发展喜欢写信的环节,以此带出所谓青涩的爱恋。)

6 comments:

  1. 所以那说不出口的爱 都说出来了吗

    ReplyDelete
  2. 情感有点太单方面,好想看两人的互动和故事

    ReplyDelete
  3. 青梅竹马最后都不会走在一起的

    ReplyDelete
  4. 比起高低起伏的剧情,更喜欢写简单贴近生活的故事,选择了校园爱情因为这老套的剧情总是和现实经历非常相似,或许能够有共鸣
    词汇的使用还是很生疏,不擅长把较深的词汇写进文章里,于是只能用仅有的词汇量最大限度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写完后发现到故事性太少,比起说故事,更多的在写自己的感觉,少了两人的互动和交代故事的后续。
    本来有想要更改第二段,却不知该如何延续上一幕,只好继续用较散文似的写法把感情写入结尾。

    ReplyDelete
  5. 校园时期朦胧的爱最令人难忘。

    ReplyDelete
  6. 待你归来,我们一起白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