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俊: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家俊:我爱你


貂蝉说

那一天,义父王允传我到密室,将一个计划告知于我。从那刻开始,我的生命已经不属于我自己,而是属于国家。我发誓,必定尽我所能,为国家效力。

第二天,我被带到了一个晚宴。在这里我看到了你。二十回合内大败名将夏侯惇,人称“飞将”的吕大将军。只见你坐在宴席中央,与士兵们谈笑风生。你头戴金冠,眼睛炯炯有神,仿佛能看穿任何人。你的微笑,一举一动,都牵动我的心。你我双目对望,仿佛已知道了彼此的心意。我嫣然一笑,欣然退场。

遇见你后,我甚至想把一切国家大事都抛诸脑后,将这场美丽的邂逅化成真实的美好未来。但是,理性战胜了感性,我最终还是完成了任务。

有人说,政治世界中没有真爱,但我并不认同。真爱是存在的,但却是无声的。我心里默默念道:我爱你……

(越乱的时代,其实才有真爱,故事新编的意图可取,钻入人物内心作出告白,虽然有点像是偶像剧式的描绘,也算是完成一桩小说公案,不过叙述止于貂吕初会即可,后续之事天下皆知无需赘言。)

3 comments:

  1. 特别喜欢貂蝉和吕布的构思,特别巧妙的迎合了末段爱情这个主题,就是以女性视角描写时的文字手法略显僵硬。

    ReplyDelete
  2. 初次尝试三国演义的故事改写,写得并不是太好,中间描写的部分有些别扭,希望下次能有所进步!

    ReplyDelete
  3. 故事选材很特别,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爱是束缚,是无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