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莲:数码情诗

Saturday, February 15, 2020

丽莲:数码情诗




或許是對星座配對迷信
還是你的暱稱與「魚」同音
我躍入人海的房號
與陌生的聲浪共度一夜

後來,我歡唱一首
又一首的情歌
直至你@我說:我認得你
並關注我

我越陷越深
寧願沈溺在浩瀚無垠中
若時間是沙漏
攀升是緩緩的死亡

(網絡四面環海,愛情只好漂泊無依。--雙魚泅遊海水的虛擬,意象的運用頗有感染力,但是最後死得有點不明不白,不妨多加一節進行轉合,也可承接沙漏的比喻。)

4 comments:

  1. 喜歡這首詩歌,不拖泥帶水,使情感的傳達變得更有力度~

    ReplyDelete
  2. 情歌唱的都是自己。
    情感刻画很细腻,另外也觉得“@”用得很巧妙。

    ReplyDelete
  3. 爱就要大声唱出来

    ReplyDelete
  4. 不知道作者有没有听过怕胖团的那首《鱼》,感觉和这首诗有种相对应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