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雪:整座大学

Tuesday, February 25, 2020

晓雪:整座大学



天桥

整个学校我最喜欢从NIE通往NS的这座天桥了。它是我们住在hall12的同学上学往返间的必经之路,这之前,需要爬好几个长长的楼梯,累的气喘吁吁地的时候,也就到了这里。它很普通,和一般的人行天桥没有什么不同,平坦的桥身,周身有两行我叫不上名,但是十分小巧精致的小紫花装饰,给朴实的它点亮了一抹令人拍手叫好的靓丽色彩。这座人行天桥所处的位置十分关键,是交通枢纽一般的存在,左连179红线车站,右连199蓝线车站,甚至前后还联通了NIE和NS,所以几乎每天每个时刻这座天桥都是热闹的,从不缺乏过客,它各色各样的过客中,我也是匆匆忙忙的一员。

它对于我来说,有其他特殊的意义。预科的一年,离开家乡来到新加坡的第一年,被规定好的课表,每天早上八点半在hive上课,傍晚六点半回宿舍,三点一线的乏味生活。每天早上,爬过长得令人头痛的NIE楼梯,满头大汗的来到这座天桥,它就会恰当好处的为我送来清风,花开的季节时,这清风中还会拌着令人沉醉的花香,仿佛是它以默默无声的方式在为我加油,告诉我“嘿,走到这儿就不远了,加油啊”。每天傍晚,我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这里,站在这里,可以看到远方美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天空,有时候是少女心十足的粉色的,有时候是浓烈壮丽的火烧云,还有时候是深沉内敛的深蓝色,让人怎么看都看不够。以这样的方式,我们相伴一年,整座学校我最熟悉的是它,最喜爱的也是它。

(形形色色的词汇,将地方风景点染的好不热闹,形容描述算是面面俱到,不过文气有点急促,像是要巨细靡遗的一饱眼福,抒情文体不妨多设段落,让脚踪停歇暂缓一些,最后才能让自己的心思更为沉淀。)

7 comments:

  1. 超累的 每次要爬那一段天梯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辛苦地爬完楼梯,缕顺呼吸,微风拂过,美丽的天空,小紫花的点缀,原来平白无奇的一个地方,只要你停下脚步,就可以发现它的美好。

    ReplyDelete
  3. 这个天桥真的很美,吹吹风看看天再遇见熟悉的朋友

    ReplyDelete
  4. 我对于这天桥的情感,在于走过就有好吃的,再走过就是我爱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