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铭敬:建筑诗

Friday, February 21, 2020

铭敬:建筑诗




回家

我看着
地上的砖瓦有些熟悉
斑驳的影子有点像那场
没有下过的雪
院子里那枫红色的花
看着我
好像也有点熟悉
让我想起了一首没有名字的摇篮曲
还有那老老的旧旧的
铁门
安静的站在我面前
被阳光照得好像就要发芽一样

我看着他们
他们也看着我
看的我有点不知所措
还好
风淌了过来
带着那股熟悉的味道
让我困倦
让我着迷


呼唤着我
已经忘记的小名
拉着我的手
穿过了
泛黄的春天
有点伤感的秋天
和我没有看过的冬天
来到了盛满了夏天的温柔
的木门前
轻轻的把那些
听不到的
听不够的
听不进的
小小故事
吹进了我的眼睛
变成了一颗说不出口
的小石头

于是
那颗沉默了太久的我
慢慢的
唱起了歌

(个人抒情咏怀的形象极为浓郁,可是偏离了地方建物的主题,排比的诗句虽然绵绵不绝,不过却也是一种孩子气的滥觞,东西吹进眼睛里的意象有趣,不过应是小沙子而非石头。)

1 comment:

  1. 或许应该更加注重建筑本身,而不应该花太多精力描写心情,感觉已经写歪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