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福才: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福才:我爱你


长痛?短痛?

空荡荡的房间还残留着你的记忆,每个角落也都有你我留下的痕迹。你最爱的迪奥口红孤独的在梳妆台上摆放着,不知是不是也在思念它的同伴。坐在床沿,我回忆起我们是着么相识的,又是如何走到了一起。

爱情对于我这样的人本是个奢侈。在你没出现之前,想都不敢想。但你突然闯进我的灰暗世界,为原本平淡的人生添加了乐趣与温暖。可是当我们的感情越靠越近,我的忧虑便越扎越深。

你可以认为我的决定是自私的,甚至可能是懦弱的。但我真的没勇气让你和我一起面对一个黑暗的未来。我不能把你拉进我的灰暗世界。

对不起,是我让我们的爱情像个闹钟,按一下就静止了。
你的痛,希望是短暂的。我的痛,但愿是长久的。
百日了。你走了。
不思念,自难忘。若思念,心断肠。
依然,我爱你。

(爱情这道伤口,夜深人静时都会隐隐作痛,仅是人物内心的倾诉,少了情节的铺陈,故事无疑显得薄弱,而且题目取得刻意,那些分手的忧愁,也欠缺更加有趣的轮廓。)

6 comments:

  1. 感觉是有点庄严的爱情在被歌颂着,读出了你对爱情的态度,以及自己的故事

    ReplyDelete
  2. 有点可惜,也许对方能照亮你的灰暗呢

    ReplyDelete
  3. 从文字的书写看出你的遗憾和惋惜

    ReplyDelete
  4. 越读越觉得煽情。有些文字用的也不太正确。

    ReplyDelete
  5. 感觉将爱情描写的有些沉重,要是以轻松的方式写沉重的爱情,个人觉得可能效果会更好。

    ReplyDelete
  6. 一直觉得,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一起面对未来,事业上各自奋斗,生活上互相照顾,既安稳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