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金霏:整座大学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20

金霏:整座大学



小圣地

一年半前我还是新生,每每经过这里都是夜晚,静谧的路上,瑟瑟的风吹得格外阴凉,空地旁是还在工程中的湖泊,路灯照在一整排的防护围挡板上,晕出了幽幽的青光,能看见的只有自己的影子和惨白的月光,心跳的频率跟新生营时学姐在这里给我讲的鬼故事一样令人惊悸失常。然而,可怕的传说,却成了我每天等暗恋的他下课后再一起走回宿舍的完美理由。

云南园的扩大,使宿舍往返教室的大路被封了,于是我避之不及的地方忽然变成唯一的通道。那天早课,本打算硬着头皮穿过尘烟障目的工地,快步逃出耳膜被炸裂的危境,不料迎面而来的竟是一幅旖旎的画景。朝晨和煦的橙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映耀在华裔馆透着古老气息的红砖壁,光线虽伴着从工地弥漫开来的尘霾,倒却营造出了朦胧的氲氤,砖壁的背面还有一片葱葱笼笼的绿荫,仿似专属于我的片刻宁静。

赏心悦目而失神之际,耳边隐约传来了爱拼才会赢,我好奇地循着音乐渐渐走近,原来是早班的清洁阿伯在走廊打扫落叶,口袋还藏着小小方方的收音机,给这美景倍添了份趣味与温馨。于这惬意欢愉的时光里,我满心期望着,下次再来玩赏是和那个男孩一起。

半个月前,湖园工程正式完竣,呛鼻的尘土和刺耳的杂音至此消弭,曾经骇人的回忆成了备受瞩目的打卡胜地。现在,那个男孩总是为了我停留在这里,在路上远远的就能看见他的背影,偶尔手里会拿着一杯我最爱的里喝奶绿。

日复一日的早晨,我习惯和他有如牛郎织女相约桥上,接着悠然的沿着南洋湖畔绕行,察看水面上蓓蕾初绽的荷花是否有变化,幸运的话还会遇见一对的紫蓝色蝴蝶,和歌曲循环播放的阿伯。

(旧楼相伴湖水临照,自然必是情侣胜地,文字婉约明净,在景致的变化夹带爱情的萌芽,有如时光也跟着一起泊泊流动,阿伯的写入极有禅意,听着老歌仿佛也听出一种生命不老的旋律,不妨多给一点眉眼耳鬓的特写。)

8 comments:

  1. 好奇那个可怕的传说哈哈

    ReplyDelete
  2. 偶尔早晨和阿伯的“早安你好”,还有转头一见是你,大概是开启一整天动力的钥匙🔑

    ReplyDelete
  3. 安逸的美,这座校园真的很多地方让人舒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