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俊:整座大学

Tuesday, February 25, 2020

家俊:整座大学



图书馆角落

不知不觉已在南大度过了四年时光,这几年来我去过的地方不胜枚举,见过不少迷人的风景。位于南大“小笼包”里的Library Outpost,虽然地方不大,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在那图书馆的角落,有一片人造草坪,上面有几个随意摆放的豆袋和桌子,还有供充电的插座。看似凌乱,但当我身在其中时,却感到非常惬意。每当课程表有空挡,我常会来这里休息。

在这个宁静的小世界,我仿佛已逃离了喧闹的尘世,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这个小世界,离真实的世界那么远又那么近。由于The Hive的空间设计采用的是落地玻璃,我能透过窗户俯瞰楼下的景色——有忙着拍照的游客、正在上课的学生和匆忙赶路的人们。将目光转向图书馆,能看到不少学生正在埋头苦干,为即将到来的测验做准备。

有时候,看着这些忙碌的人们,特别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一天二十四小时,去掉睡眠时间,其余的大部分时间,我就像那些人一样四处奔波、食不暇饱。有时候,确实会感到身心疲累。能在那仅有的些许空闲时间中忙里偷闲,坐在舒适的豆袋上,享受一下“无为”的乐趣,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

(多是阐述心底的向往和学生的相似阅历,描述稍嫌平平无奇,遣词形容还能增添一点色香味的质感,静坐瞧看多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不妨也利用「outpost」的寓意,从边区哨站做出更深刻的体会。)

2 comments:

  1. 我也喜歡在那裡閉眼十幾分鐘 然後就會很精神地繼續這一天~

    ReplyDelete
  2. 有一段长break时就会去那里休息睡觉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