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梦蝶: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梦蝶:我爱你


又来了

又是周末下午,男人拿着电脑,不停地敲击着键盘。

“等下我们……”女人拿起镜子,凑近,眉笔细细勾过眉头、扫过眉峰,抵达眉尾形成自然弧度,顺着镜子,见男人笼罩在蓝光中机械地点头。女人手腕一顿,一笔沉咖色尤为突兀,可惜了这眉。

“啪”镜子拍在床上,发出闷响,配着她那隆起的眉头,似是两条上古神虫开战的号角。他未抬头,“再多30分钟”,咔哒的键盘声敲打着她心头。

女人坐床边,细数这些年的艰辛,时有哽咽,湿润的眼角,晕了眼线,流下道道斑驳。男人按了按额头,泛起一片红印,放下电脑。

“对不起。”他伸手试图去搂她,她侧身躲开。

“哪错了?”

男人失语。

瞥了眼桌上的日历,豁然醒悟,“宝贝情人节快乐!”

女人不语,抬头望着他。

他立马补了句,“我爱你!”

(男人线条粗,女人色彩匀,爱情如是栩栩,情态描绘极为传神细腻,举手投足间皆有叙述的韵律,日常其实是无所事事,而故事像是小两口子在怄气,似乎激不出更大的情绪。)

9 comments:

  1. 这个太真实了,入木三分

    ReplyDelete
  2. 在构思时,主要是想写一篇情侣之间的日常,男生的木讷与女生的敏感细腻。文笔不够成熟,对话废了许多字数,若只描写两者动作可能会更好,最后通过男女和好猜测男生说了我爱你。

    ReplyDelete
  3. “我爱你”这句话简直是男人万能的求生圈

    ReplyDelete
  4. 很现实,加上对你的了解,女孩的神韵,眼神,男子的木讷,可谓一幅生活图景。太真实了!

    ReplyDelete
  5. 文字的抒写完整在脑海重播一次,结尾的“我爱你”更作为救身符的转折了故事,格外写实

    ReplyDelete
  6. 很真实。曾经经历过,但结尾不一样。我的结尾比较悲惨。

    ReplyDelete
  7. 感觉女孩过后还是会跟男孩吵起来哈哈

    ReplyDelete
  8. 喜欢女人为情人节精心打扮之时,见镜子里的男人漫不经心点头,气得画坏了眉的细节。

    ReplyDelete
  9. 很真实日常的故事,如果要是有更精彩的情节就更好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