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妏:建筑诗

Friday, February 21, 2020

佩妏:建筑诗


濱海藝術中心的榴槤香

刺蝟的獨特
波羅蜜的香
前衛的外型
總讓觀光客忘了真正的名字

香味四溢
對呀
我說的是古典藝術氣息
像水果之王的氣息一樣無法壓抑啊

具有代表性的榴槤殼底下
藏著是從早到晚
馬不停蹄的藝術表演

早餐聲樂合唱團
午餐西洋弦樂
晚餐不插電演唱會
偶爾搬演經典舞台劇
猶如buffet一樣
色 香 味 俱全

榴槤殼底下也
越沉越香

國中高中時
我在那裏表演了無數次管絃樂
聞盡了千百種藝術的味道

盡管再香再甜
依然無法忘懷兩年前
我最後一次欣賞你在台上表演的
側臉

還有當時我嘴裡嚐到的
苦澀

6 comments:

  1. 突然想起自己还没进过去 不过现在看完比较想吃榴莲

    ReplyDelete
  2. 盖在榴莲壳里的喜欢 也只有吃榴莲的人才晓得了吧

    ReplyDelete
  3. 把艺术比作食物香气的写法很眼前一亮,末端的焦点一转,揭开一点点不为人知的心里话,看到这才知道其中也有苦涩。

    ReplyDelete
  4. 每每经过那里都觉得像是音乐天堂 伴着榴莲入味

    ReplyDelete
  5. 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好像就是这个榴莲 可是我现在都还不知道里面长什么样 还希望以后有机会到里面看看

    ReplyDelete
  6. 想寫這建築的原因很簡單:有很多回憶,所以可能在寫'香味'的部分有點描述過多。但是,我想表達的是,人事已非,回憶依然最美,最香甜。苦澀的是,主角已不在身邊,現在也沒甚麼理由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