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玲: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艺玲:我爱你


发酸的回忆

闹铃响起时,眼睛也随之睁开。眨眼之间,记忆开始苏醒,空白的脑袋渐渐被填满。眉头皱起,眼角似乎还有未干的泪痕,不禁抬手揉了揉,眼睛的不适似乎在嘲笑我的咎由自取。踌躇地拿起手机,看到数条信息底端的寂静,原来是在上演着一场独角戏。

再次闭上眼睛,记忆像想溃堤的蚁穴,不断地涌现。那天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他双手捧着一杯热气滚滚的姜茶来到床边,看着他对着杯子一口一口地吹气,我本想告诉他姜茶就是要趁热喝,却忍着没有说出口。

他紧张地说:“来,小心烫。”

热气吹到脸上,连眼眶都升温了。看着杯底沉淀着奇形怪状的姜片,是他笨拙的证据,却让我移不开视线。

再次睁眼,发现枕头已经湿润。都说水能够洗涤万物,可是它却永远洗拂不了那烙印在心里的:我爱你。

(爱情的成长以眼泪计算,此情只待成追忆的故事,稍嫌单薄了一点,生病与分手的细节不妨点明,而且选择以姜茶聚焦,似乎对应不了题目的「酸」。)

2 comments:

  1. 分手需要经历一段特别难熬的时期,每天痛苦的开始是清醒的开始,那种周而复始的难过,令人记忆犹新。
    过程以睁眼和闭眼来作为现实和回忆的切换,最后衔接“我爱你”的部分,不够新鲜别致。

    ReplyDelete
  2. 在爱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点。抓住能戳到彼此的点,也就抓住了这段感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