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丹音:劳动者诗

Friday, February 28, 2020

丹音:劳动者诗


建筑工人

天空开始慢慢亮起
顶着疲惫腰酸的疼痛
死命把自己从被窝拔起
乘坐着破旧的卡车
前往堆满着砖块之中

一年四季都在炎热的火球下
沉重的头盔却是我的好友
粗糙的双手提起各种施工工具
在笨重的靴子下
盖起华丽的高楼

有人对我笑
有人却嘲笑我
也许有时会感到不平
但每当我放眼望去
高楼耸立
我知道自己是有价值的建筑工人

(描述条理清晰,不过诗意过于简单,人物情态有点平扁,看似正面赞许,但是读起来更像是剥削劳工的propagand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