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颖慧:建筑诗

Friday, February 21, 2020

颖慧:建筑诗




駁船碼頭

曾獨霸新加坡河的
讓船舶囤滿 卸清
倉庫和店屋
克拉和羅伯遜的加入
平起平坐地繁榮了河之畔
捷足先登的紅毛
發展 蛻變 誕生了
是如今的七彩聖地

紅通通的臉蛋
撐起身體在街道走直線
恍惚的智力下降
屢次 是A還是B
難受的蠢蠢欲動
顛沛流離在腸裡
只剩下我和我自己

爵士抒情搖滾動心靈
唯獨
暈眩是常理
再一次的
紅橙黃綠藍靛紫

(詩句斷裂之外,銜接也略有蕪雜的問題,雖然極力揮灑色彩,不過意象卻不夠集中,中節為了勉強藏頭,其實破壞了可以更加恣意的詩體,或者以今昔兩節,流暢的描述即可。--拆解原來的字句,示範完成另一首詩。)

駁船碼頭

船舶卸下的紅藍黃綠
囤滿店屋的繁榮
爵士抒情了我的腸
搖滾和我
一起昏眩
在新加坡河

9 comments:

  1. 之所以会以“驳船码头”为创作点是因为它是我来了新加坡2年的时间内往返那里最多次的地方。然后主要是和朋友喝点成年饮料,因此也成了这里的第二第三段。

    我觉得不管是9101还是9401我的创作一直都存在着段落跳跃的问题,这次也不例外。第一段才写着驳船码头以往的小历史,接下来就直接进入了现在码头夜晚的月夜之high,但是不知读者是否有察觉第二段的处理虽然和第一段有点跳跃但确实是符合我想表达的“七彩”,可以仔细看下第二段每一个字的开头,虽然有些带有谐音,但都是和七彩有关联的,为此才会在第三段最后一句加上“红橙黄绿蓝靛紫”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原来还是首藏头诗 绝了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说不知道 说了才知道 大概是这次作品的败笔了吧哈哈哈

      Delete
  3. 对这码头的记忆 是那时说走就走 有资格有能力潇洒的我们
    什么时候还能一起去喝五颜六色的饮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蠢蠢欲动 得空想去的话 就一起浪迹驳船码头吧

      Delete
  4. 我喜歡坐在克拉碼頭河畔旁喝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夜月静美搭配的小酌两杯 偶尔也挺好

      Delete
  5. 不管是肠子里的翻滚不适还是心情,只剩下自己和自己感受得到。小酒怡情,大酒不舒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