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芷欣: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芷欣:我爱你


病态

一双双虚伪之人的手将“她”从他身上夺去。众人谴责医生制造了一只怪物。

不!这是她死前的遗言!无人理会男子的辩驳,只看他是因爱而疯癫的失败医者。又有谁知晓这命运多舛的恋人的故事。

她正处花信年华,却不堪重病的一击,去了另一个美好世界。

他放不下她,抱着那空虚的躯壳,在无人见证下娶了她。他以丝绸布包裹那本应该雪白的皮肤、以玻璃珠代替那已失去灵魂光芒的眼睛。在他眼里,“她”的容颜永远保持在了初遇那时。在火炉前他和“她”共享晚餐;在明月下他和“她”共舞。这究竟是永恒的爱还是一颗禁果。

世人终究发现“她”的存在。一个个伸出手指责备他的人们啊,其实早已将“她”舍弃在过去。而在那无人的房间里,他抱起人偶,又妄想着她轻声地说出了“我爱你”。

(爱情的痴迷,往往深不可测,虽然根据真人浓缩改编,却也注入了有趣的经营,不过写来有点像要为变态平反,因此少了可供玩味的杜撰,或许无需过于拘泥枝节,以进行式的方法叙述,一对恋人生死相隔后的再度重聚。)

3 comments:

  1. 写这故事的起初,并不是为了写惊悚恐怖爱情而写下这篇。虽然恋尸这行为是反常、变态的,但作为作者,在写下故事时有带着想美化它的想法。毕竟男主角恋的是她,而不是尸。或许让他继续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是幸福的。因为如果爱情是一种病态,我也想彻底疯狂。
    当然,从读者的角度再次阅读时,也觉得整篇故事缺乏一些细节,例如男主角为何对她如此着迷。同时也觉得故事的气氛似乎逐渐下降,并没有很好的收尾。

    ReplyDelete
  2. 另外,老师在课堂上有开玩笑地问是不是从尸体的角度去写。当下虽然否定了,但是回家思考后,觉得从女主角的角度写一篇也是满有趣,且具有挑战性。或许写多一篇不会对成绩有任何影响,但内心的冲动一直压抑不下,因此写下了《病态2.0》。照样312字,以“我爱你”结束。。。

    《病态2.0》
    在这阴暗潮湿的地方,我不知躺了多少日。我早已忘了自己的身份,但从他的呼唤中,我至少知道自己的名字。他每日坐在我墓碑旁,一遍遍地说他有多爱我。

    今夜,他将我从那冰冷的棺材里抱出。这身躯壳虽然已开始与土地融为一体,但他以丝绸布再次赐给我雪白的肌肤、以玻璃珠子再次赐给我有灵魂的双眼。每一处都精心修补,只为让我保持在他口中所称的初遇时的容颜。在那明月下,他轻轻地在我双唇中吻入生命的气息,而在他的怀抱中,我再次感受到温暖。

    但一双双虚伪之人的手最终将我从他怀抱中夺去,骂他制造了我这个怪物。
    不!这是我死前的遗言!我多么想为他伸冤,但这空虚的躯壳却保持沉默。众人带着我离去,只留下可悲的他。至少今夜在他梦里,我还能轻声对他说“我爱你”。

    ReplyDelete
  3. 两则故事都真够惊悚的,不过确实很有新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