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豆: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欣豆:我爱你


请作者赐题
 
阿伟开着车,女友小田在副驾驶,今天是五周年纪念日,阿伟看了一眼小田,她还是带着眼镜,穿着保守,平胸,不漂亮,阿田有些厌倦,但是却很放心。

 ‘叮’,一条信息出现在阿伟的手机屏幕上,‘微微:谢谢你送我回家,今天有空吗’。想着昨天,微微来找他喝酒聊天,她风趣挑逗,时不时讲些黄段子,勾的阿伟心痒痒,“伟经理,你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说着,微微身体前倾,手肘支撑着在桌子上,凑的更近了,阿伟眼睛不自觉起来,发现微微没有穿内衣,丰满的乳房沿着乳沟若隐若现,阿伟按耐不住了,热火朝天的和微微聊了很久,还送她回家。

小田毫不知情,阿伟有些愧疚,低谷期都是她陪的,温柔都是她用眼泪换来的。于是他悄悄把手机藏进口袋,含情脉脉的说“小田,我爱你。”

(爱情知人知面,但是男人的心虚容易看透,以一幕并列昨是今非,情节颇有叙述的张力,中段的描绘无需过露,像是电影那类养眼但虚假的挑逗,不妨从中抽出一些字数,刻画人物的内心的纠结与矛盾。--「末段爱情」是我给的题目,也不适合这个故事。)

6 comments:

  1. 灵感来源于看到抖音上一段视频,大概是一个男人遇到了外面的野花,心不定了,于是写了一段说陪他走过来的女朋友值得的话,激励自己,要守住。我就想大概率是守不住,所以写了这一段,暗示一场不正当关系的开始吧,关于题目,是在是不知道取什么,反而觉得末段爱情还挺切题的,就写的末段爱情啦。

    ReplyDelete
  2. 不足之处,我感觉可以把男人被勾引后的心理活动变化描述的更形象一点,这样和平平淡淡的原配对比更强烈,更暗示偷情的必然结果吧。

    ReplyDelete
  3. “我爱你”说的太容易 便也失去了它的价值

    ReplyDelete
  4. 总觉得感激而非爱情,只是牵手走过。

    ReplyDelete
  5. 男人色心的摇摆不定是责任心被盖过的前兆

    ReplyDelete
  6. 朱砂痣和白月光到底哪个好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