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雪: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晓雪:我爱你


开端

还差最后一笔,平日不到一秒钟就可以完成的动作,静雯拖了很久。她想起了日日夜夜无休止的争吵,丈夫眼底的疲惫和自己心底的失望,可她也深深的记着,他们爱情刚开始的美好,他们曾经在夕阳下十指相扣诉说着对彼此深深的眷恋,丈夫的眼底是浓浓的化不开的爱意,他曾经单膝跪地说出令全世界女子疯狂的三个字“嫁给我”,她曾经身穿洁白的令人心动的白纱缓缓向她最爱的男人走去……

以前觉得爱情是万能的,后来发现爱一个人不能解决全部问题。

“不管贫穷还是富有,不管健康还是疾病,我都爱你尊重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静雯心底最后默念一遍“我愿意”,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下了她名字的最后一笔。

爱情的结束总是刻苦铭心,多少人无法释怀,可所有爱情的开始都是一句我爱你。

(聚散分合是爱情的常态,夹杂说理的故事情节,虽然略嫌简单寻常,不过如同倒带的叙述却极为有趣,开始与结束凝结笔尖的一瞬,不妨加深两人的画面氛围,纯粹以展示的方式,带出末句的唏嘘感慨。)

4 comments:

  1.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想表达:每一段爱情的结束不一定是悲伤或者颇有怨念的分别,爱情结束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记得他们刚开始的甜蜜的,所以分开可能是放过彼此,并诚心的希望对方有更美好的未来。即结束也是开端。
    再次阅读自己写的这个文章,我还是很喜欢最后四段。但我认为第一段的描写有些俗套,不够令人印象深刻。

    ReplyDelete
  2. 一切爱情的开始皆是我爱你,为此沦陷

    ReplyDelete
  3. ”我还爱你,但是我不喜欢你了。“

    ReplyDelete
  4. 开篇和结尾前的描写很有代入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