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柔洁:劳动者诗

Friday, February 28, 2020

柔洁:劳动者诗


清洁工人

早上七点的冷风
温暖的微笑
亲切的早安
是精神焕发的你
和睡意朦胧的我
我随意套上拖鞋
打乱你摆好的阵仗
启动赶走睡意的阵法

九十九度的开水
泡出驱赶寒意的热茶
你忙忙碌碌
捣鼓着人们不愿接近的事物
驮着背 略微迟缓
却毫不犹豫
让人们得以展现出
光鲜亮丽的一面
我和我的手机
一动一静
享受着难得的慢步调
仿佛那些不堪入目
与我无关

早上七点半
我挥手说再见
你报以我
比热茶更暖心的笑容

(描述形容稍微直白,诗句似乎勾不出更深的情感和情怀,「我」可以再稀释一些,让人物更具动态的露脸,末节的关怀交集温馨,不过九十九度有点危险。)

2 comments:

  1. 早七的課 我會選擇關了手機直到中午 即使記憶中有掃聲的經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