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咏罡: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咏罡:我爱你


绵绵

海边。皮肤上是海风轻柔的吹拂,耳边是潮起潮落的起伏,眼中是你微笑的神态。双手在腰间慢慢合拢,目光交换的片刻,你低下头迅速的躲避,没有只言片语从嘴唇边滑出,心意却悄然相通。

“还记得当天旅馆的门牌,还留住笑着离开的神态。”静默地拉着手,很晚,灯火阑珊的街上还播放着这首歌。你把右手搭在我左肩,温热的呼吸打在我脸上,双唇触碰的一瞬间,舌紧密的缠绕在一起。我仿佛看见路边的街灯一盏接一盏,大亮起来,两旁的大厦灯光开始闪烁起来,忽明忽暗。我突然地想睁开眼,昏黄的灯光落到你的脸上,你闭着眼,很温柔。

“一次愉快的睡眠,断几多发线。”那天,冬日难得的暖阳,照的整个屋子通红,让我在每一个醒来的清晨,想起你躺在我手臂上,呢喃地:“我爱你。”

(爱情如果变成静物写真,世上或许会快乐一点,几乎都是此情绵绵的画面,虽然笔触映照出绝美的气氛,可是毫无情节可言,最后对于人物和人性,仍旧朦胧无解。)

5 comments:

  1. 很钟意林夕的词

    ReplyDelete
  2. 再读起来,显得只是在意文字本身,而少了对于情节的构思和雕琢。

    ReplyDelete
  3. 自评:再读起来,显得只是在意文字本身,而少了对于情节的构思和雕琢。

    ReplyDelete
  4. “绵绵”“明明”在粤语中同音,这首歌是林夕为黄耀明写的,另一个悲伤爱情故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