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豆:整座大学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20

欣豆:整座大学



ADM看星星

才到新加坡不久,学长学姐带领我们逛南大校园,我们来到非常艺术的ADM面前,优美弧形的镜面建筑,彼此绵延环绕着,侧面有一朵的大大蒲公英塑像,夜晚的时候,它的冠毛会微微发着光,温柔又可爱。我们从侧面的小梯子走到顶层,上面是干净的大草坪,浅浅的小草,晴朗的天空,视野开阔,微风轻拂,忍不住让人感到心情舒畅,莫名快乐起来。这时候,学长笑盈盈的说,等你们有了男女朋友,一定要来ADM看星星啊。那时我们是17岁的雨季,同学们都笑起来,互相调侃着,我忍不住遐想,谁会是陪我看星星的那个人呢。

过了不久,我遇到了那个男孩子,并和他坐上了ADM的草坪,一起看星星。在家乡,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逐渐的,我再也没能看到小时候那种繁星点点的天空了,可是,新加坡的空气太好了,我真的看到了很多星星!微风轻轻起,安静,开阔,惬意到了极致!是现在了,我害羞的拿出切好的水蜜桃,却发现水蜜桃因为氧化,变成黄棕色,卖相不好极了,我有点难过,男孩却毫不嫌弃地吃起来,赞不绝口。那晚的情话,也因为恬静的繁星点点,变得真诚又纯洁。

两年半后,我们还在一起,男孩还会提起那天晚上的美味水蜜桃,而我也会想起,那个微风轻拂,自由烂漫的草坪,和我憧憬爱情的十七岁雨季。

(眼下庭楼以旧地重游的方式道出,看过的屋顶草坪,没看过的夜幕星空,爱情的愿望仿佛实现了一片成长的光景,文字诚挚充满美好的执念,既以雨季自许年少,描绘不妨也穿插一些雨滴水露,轻轻落下无声润物。)

4 comments:

  1. 至今还没尝试过上去,但是下次我也要带水果,不会氧化那种

    ReplyDelete
  2. 花季的美好,ADM真的是情侣圣地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 ADM情侣圣地!因为男朋友让那个地方变得有自己独特的回忆,整篇文章没有很宏伟的描写或者用词,却能透过朴实的文字感受到水蜜桃的甜甜的感觉

    ReplyDelete
  4. 哇好甜!ADM不愧是情侣圣地哈哈哈哈,祝你们长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