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玟: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家玟:我爱你


简单的爱

他高三1班,他高三4班,他们是通过同志交友平台相识的。他们这样视而不见的关系维持了一年。一年里,无论是在学校的任何角落相遇,就算是一刹那的四目交接,两人都会立刻错开视线直径离开,像个陌生人。但他不知道,在每一次错开后他都会转身带着一种留恋不舍的眼神看着那离开的背影。他,认为他比他更爱他。

两人喜欢夜晚的降临,借朦胧的黑夜将两颗浮躁的心相系。喜欢在夜里两人的坦然相待,时不时交头接耳,全程紧拉着手,感受着两个手心互相传递的温度。到了第二天两人又要上演着熟悉的陌生人。告别前他主动往前走一步,双手环绕他的腰,紧紧地拥抱攥紧,两人静静不语,就这样贪婪地吸吮着对方的味道,最后轻声细语地在他的耳边说道,我们都没有过错,错在于我爱你。

(有些爱情在阳光中滋长,有些爱情在黑影中盘桓, 虽然经营同志题材的企图可嘉,不过书写意念属于老调苦情,叙述时序的安插稍有紊乱,混用第三人称的写法,看似方便的安排,却有一种爱欲合体的意义。)

10 comments:

  1. 写这题材主要以两位中学同志的角度看他们的爱情处理方式,表达他们是值得拥有一个纯纯的爱情。参考了老师在课堂的意见,没有想到可以往另一种角度来诠释,写他们是怎样幸福开心的,这是我的不足之处。

    ReplyDelete
  2. 勇敢很难,但那是爱的勇气

    ReplyDelete
  3. 早上假装不认识的氛围也蛮好的 即使是男女之间也会想要保护好一点恋情

    ReplyDelete
  4. 爱情本没什么对错可言,也没什么该与不该。只有你情我愿。

    ReplyDelete
  5. 无论同性还是异性,不被看好的爱情总是需要躲躲藏藏,那些困境好像在考验爱情的浓度

    ReplyDelete
  6. 爱而不得,让人更加难以忘怀

    ReplyDelete
  7. 都没有错,只是刚好喜欢上同个性别的人。

    ReplyDelete
  8. 0202年了不顾世俗眼光还是太难, 只要是对的人都是甜蜜的负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