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恩:一块记忆

Sunday, February 13, 2022

佳恩:一块记忆

鱼柳汉堡

上周和哥哥一起到麦当劳用餐,他很自然地为我点选了鱼柳汉堡套餐,还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点它了。是啊,我的确很久没有吃麦当劳的鱼柳汉堡了,想当年它可是我最爱的食物来着。至于我为什么不再点鱼柳汉堡套餐的原因非常荒谬,但我却又有可以为自己辩解的理由。四年前那一场前往首都吉隆坡参加北京大学新生录取的面试机会,因父亲和奶奶无厘头的阻拦方式只能作罢。父亲给出的理由是他梦见我前往吉隆坡的那辆巴士会发生车祸,而奶奶给出的理由是我到中国留学就会嫁给当地人而不回家。长期在这种环境受到道德绑架的我母亲,自然不会跟我站在同一条阵线,虽说她在这之前是支持我的。母亲唯一想到安慰我的方式就是出外买我最爱吃的鱼柳汉堡套餐给我。从小就被灌输不能浪费食物的我只好将汉堡配着可乐,连同委屈一并吞咽下去。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以眼泪抗议啊!就算那时候没有可乐,我相信我也可以很狼狈地把整颗干巴巴的汉堡吃完,因为我吃的根本就不只是汉堡,还有免费附赠的酱料——我的眼泪和鼻涕。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一个“咸”字。在那之后我便拿鱼柳汉堡来出气,发誓再也不吃它了,因为我讨厌这段记忆。

美食当前,要继续拿鱼柳汉堡来出气也已经没有那个必要,毕竟我现在的生活过得也不赖。麦当劳的鱼柳汉堡到现在还是这么好吃是真的,但那时候的鱼柳汉堡非常难吃也是真的。

(难过时什么都吃但是什么都不好吃所以文字像是崎岖的肠道反刍出了一段消化不良的记忆让人哭笑不得之后再用一种小孩怄气般的死板语气证明自己已经豁达了不需担心因为人生总会吃到麦当劳的不管觉得好吃不好吃。)

5 comments:

  1. 稚理稚气的口语道尽一切开心与不开心,快被老师刻意的留言给笑死🤣

    ReplyDelete
  2. 我也不喜欢吃鱼柳堡,因为我觉得香辣鸡腿堡的肉看起来比较大。

    ReplyDelete
  3. 在家长眼中,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总是会有意无意帮我们做出选择。但是有些时候我们还是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比如是否吃一份带着眼泪的汉堡,还是带着“希望”的汉堡。

    ReplyDelete
  4. 食物的味道随着心态而有所改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