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凡: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一凡:因为爱情

余温

因为在一次次滚烫中将爱意磨钝,所以藕断丝连是我能承受最后的痛苦。一次次的挽留,始终没能得到我所期待的回应。一个离别的拥抱,得到的却是她退半步的动作;一句岁月静好,以后我们两不相欠,各自安好,是她留给我最后的一丝温柔。看着天色渐渐变暗,我忍不住问了一句:“我还能送你回家吗?”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懊恼着到底是这昏暗的路灯照不清我的爱意,还是说她的双眼早已被蒙蔽。我纳闷着哪怕是从身体里活活扯出的心脏,也会有血管的牵挂。可她呢,只是望着我的那具躯体,无动于衷。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妳是冷光照射的命案现场,我是血流如注的尸体。)

2 comments:

  1. 也或許傾注一切努力,才能為展開下一段感情找到理由。

    ReplyDelete
  2. 如果爱情是场比赛,你已经输了。
    在这以外不管是谁理败也没必要哭了。
    如果热恋的一方是愚昧的,那么抽离则是可悲的。
    当孤独违背了信仰,她的心是黑的。
    在这种时刻,其实,只需要
    极速刹车,骤然止步,望向别处。
    原来窗外的风景,一直都在。
    当你笑眯眯地采摘下一朵野花时。
    你会发现以往的那个她残破不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