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奕: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子奕:因为爱情

左手的温度

因为刚剪完指甲,我摸到的世界是全新的模样。我裹着厚厚的棉袄,胳膊柔软地架在课桌上,指尖冰凉,同桌的呼吸轻柔而有规律。写字的右手捂不热纸面,我摸摸他的手,温暖干燥。我说有点冷,他的手就覆盖上来,轻轻包住我的每根指头。寒夜中的晚自习,一片的黑色发旋与练习本,我的右手被他握着,小拇指在他的掌心生根发芽。男孩的温度从指尖开始,传到脸颊。我问作业怎么办,他就牵住我的左手,比合并同类项还要坚定。那个冬天,课桌下摇晃着,左手与左手的爱情。

(你是夜晚开放的私塾,我是早晨睡觉的门生。)

7 comments:

  1. 细腻又纯粹,读起来仿佛也在跟着发芽

    ReplyDelete
  2. 世界是冰冷的,手心的溫度讓人難忘。

    ReplyDelete
  3. 爱情的链接都是从手心到手心开始的,更何况校园时期青春年华,郎才女貌。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ReplyDelete
  4. 这篇好温柔的感觉,娓娓道来了一段青春特有的浪漫与美好。剪完指甲的手指真的有不同的触感!!连同碰到的爱情也是全新的模样,这偶像剧般的一幕因这与众不同的切入点,变得更有特色惹

    ReplyDelete
  5. 你说你手有点冷,他会帮你抓住。
    你说指甲剪去会摸到新的世界,
    可对你来说那全新的世界,是两周前左右那熟悉的触感。为什么是新的世界,也许在你那颗不会喜新厌旧的坚定之心的存在中得到了精美的诠释。
    而他的坚定,是寒夜中的星光。
    恒久,闪耀。
    可能没那么霸道,但你好喜欢。

    ReplyDelete
  6. 字里行间好像注入了氧气,用纯粹的天真解构这个看似十分复杂但也没多大意思的世界(所以说早恋也不一定会影响学习

    ReplyDelete
  7. 青涩的校园时光,伴随着纯洁的爱情,好不令人羡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