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恩: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佳恩:因为爱情

各退一步

因为信仰不同,我们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暧昧磨合期”,也就是打着恋人未满的旗号却像普通情侣般幻想未来的关系。他要我成为一名基督徒并且每个星期日上午跟他一起“守主日”。从小在趋近于无神论家庭长大却挂名为佛教徒的我无法接受他的要求。于是乎,趁着感情还未覆水难收,我提出终止关系,他要求我再让他回去想想办法。经过一年多的情感拉锯战,我们正式成为情侣。现在的他努力尝试用爱去感化我成为一名基督徒,我也愿意牺牲周日睡眠跟他一起“守主日”。我们跨越的一大步便是各退一步去守护这段爱情。

(你是教堂的台阶,我是鸽子。)

2 comments:

  1. 曾经有过一个他,原以为能不在乎信仰价值观,拥抱共同的未来。却当被迫需面对现实时,是两人都不愿收拾的烂摊子。那一夜冲动下结束了感情,至今无法找到能填补空洞的另一个他。

    爱情,总是看似那么坚硬,却实际非常脆弱。谢谢两位共同努力保护它。

    ReplyDelete
  2. 愛情的美妙之處,無關乎任何界線。願你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