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逸尘: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逸尘:因为爱情

潦草的初恋

因为我将要留学,他不喜欢异国,于是和我提了分手。我也没有犹豫,带着倔脾气痛快地答应了。这场持续了四年的相互暗恋,在中考成绩公布后的第二天便草率地结束了。而后的几年里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能挽留一下,是不是便不会沉浸在遗憾中这么多年。暗恋的第三年,他兄弟忽然告诉我,他喜欢我。他知道我妈的要求很高,便努力学习,想和我考上同一市重点。而我也在为和他在一起,努力完成我妈更高的要求。黑板上是我抄错了的数学题,他修改完,路过我时轻骂了句笨蛋。谁会料到这个结局。这有幸序幕,无缘终章的爱情。

(你是缭乱的粉笔屑,我是无解的数学题。)

1 comment:

  1. 有时候爱情最美好的一幕是互相努力,朝最好的彼此坚定不移地迈步。然而未来总是没有预告,遗憾才会撒落一地,但我相信你们相互走过的点滴一定会是彼此生命中温暖的一道风景线。喜欢最后一句的总结,了了数字,悠悠惋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