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美: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俊美:因为爱情

异地恋

因为我和他隔着六百公里。

早上我在吃肠粉,他在吃猪油拌面。中午我在吃白切鸡,而他在吃剁椒鱼头。晚上,等隔壁房的妈妈睡着后,我打开床头灯,拨通了他的电话。就像往常一样,将头埋在被子里,戴着有线耳机,听他讲话。麦克风被子里很热,过几分钟就要,抖抖被子,探出头,透透气,然后再把头埋回被子里。当这个动作重复很多次后,我们会互道晚安,我会将唇贴近手机屏幕,嘴出声音,重复大概五次,直到他也嘴回我。我们不挂断电话,直到清晨起来,听到对方说早安。

六百公里虽然很远,但庆幸的是,我和都有信心坚持这段爱情。

(你是夜深人静的公园,我是窃窃私语的电话亭。)

4 comments:

  1. 撐住這段患難見真情,相信便是雨過天晴。(我沒那份毅力,哭)

    ReplyDelete
  2. 爱情不在地理位置的远近,而在乎的是心的距离。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ReplyDelete
  3. 和你有着相似的一幕,无线网络的另一端有着想念的人,早上的呢喃声真的特别惬意和温柔。淡淡的描述里透着对他的依赖与想念,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大概是日常中的生活有了可以分享的对象,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4. 早晚的问侯,已成了双方赖以生存的习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