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耀中: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耀中:因为爱情

“我在哈佛等你”

因为我遇到过数不清的女孩,形形色色,所以倦了。没有能让我真正爱上的,厌了。有的看外表,有的看钱,有的自私,有的无趣,有的鼠目寸光,有的我高攀不起。那就这样吧,爱,别恋了。亦或早已丧失爱的能力,那最纯真,最质朴的,唉。六年前那晚冬夜,星空,极寒,坎特伯雷城市中的屋顶,那女孩在我耳边掀起波澜。她外表没有那么美丽,带着牙套,脸上有雀斑。爱了。只是我们眼神中都有最初的清欢——不掺杂其它杂质,爱。可还是被击败了。她爸没收了手机,回国就没了联系。若问还有什么回忆在追忆中回避原来是唯一的一句“……”

可我辜负了爱情。

(妳是昨夜的星辰,我是今朝的屋顶。)

4 comments:

  1.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爱情也是一样的。

    ReplyDelete
  2. 這一出好像在哪部電影看到過,也許那些遙不可及的愛情,才越是難以忘記。

    ReplyDelete
  3. 爱情不都是在少年时才最真挚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ReplyDelete
  4. 试问那些年少时曾所许下的诺言,又有多少人能够实现?人生路漫漫,光阴最无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