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璐琼: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璐琼:因为爱情

八十岁的歌

因为他站在我面前的模样是如此的真诚,我看到了那颗摆在我眼前、跳动的心。我和他就这样站着,不说话。凝视着他的眼睛,我哭了。耳机里播着一首名为《八十岁的歌》,分了他一半。他告诉我,不要怕,我们八十岁还会一起听歌。那瞬间,我们仿佛已相伴了一生。绑着银色丸子头,穿着碎花裙的我向他走去。他牵起我的手,拉我去晒太阳。

随着旋律的终结,眼前的他搂住了我。泪水被他的外套吸附了,连同我的不安。手臂传来的温度注入了一股力量。我放弃了自我对抗,往他的外套上蹭掉了最后几滴虚伪的坚强。让人痛并快乐着,是爱情。

(你是一首老歌,我是半导体收音机。)

5 comments:

  1. 浪漫的爱情,就算岁月变迁,TA还在你身边。

    ReplyDelete
  2. 剛搜索起來聽,盼彼此都能有一段相濡以沫的甜美愛情,也盼時光是個不會溜走的小鬼。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超好听的!愿这一生有山可靠,有树可栖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爱情不在乎时间的流逝,而在乎的是他还在你身边。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ReplyDelete